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科技示范大棚助推农业产业扶贫
“三北”地区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冯永超
2018-01-21 22:58:4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1月21日讯(记者 冯永超 通讯员 仝辉)1月20日,“三北”地区建设科技示范大棚助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在张家口阳原县举行。

与会代表观摩畜光养殖产业基地。冯永超 摄

       来自黑龙江、吉林、青海、甘肃、内蒙、山西、新疆等地及河北省环京津28个贫困县区的200余名代表对阳原县农业园林苗一体化、畜光养殖产业、科技大棚等扶贫项目进行了观摩。

与会代表观摩科技大棚。冯永超 摄

   观摩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阳原、蔚县县政府和相关企业分别与北京、四川等地企业签署13个意向性合作协议。“中国农业科学院花卉所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阳原泥河湾杂粮杂豆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阳原食用豆传统品种改良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与会企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座谈会。冯永超 摄

   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是促进社会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汇聚的重要途径。此次观摩会的召开,对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工作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阳原,扶贫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