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百姓关注多多 委员积极建言

来源: 长城网  韩晓寒 刘俐验
2018-01-20 22:36:5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19日讯(记者 韩晓寒 刘俐验)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石家庄市居民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声。

石家庄市市民接受记者(左)采访。刘俐验 摄

  毕业工作不到一年的张达想向代表、委员反映石家庄房价居高不下的问题:“都说石家庄是幸福城市,平均收入也很高。但给我的感受就是房价太高了。我周围和我一样的同学大多都有这个共识,现在房价都1万多一平方米了,我的工资每个月才3000元,扣除房租和其他生活费用,多少年才能买起一套婚房呢?现在房价虚高,想问问石家庄在抑制房价方面会不会出台地方性政策?会不会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和比例?”

  听说要向委员、代表反映问题,韩女士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高考录取分数河北啥时候能跟北京、天津平等?城市建设规划的时候能否把车位规划上,而不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划车位?冬季容易引发雾霾,在治理大气污染对企业实施限产措施的同时,能否考虑失业人员再就业问题?”

  “大气污染治理不仅仅是靠企业限产、车辆限号能解决的,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我个人认为应该加大绿化力度,加大环保技术科研投入,希望政府能制定相关的政策,促进这两方面的发展。”市民徐建伟说道。

  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接受记者采访。刘俐验 摄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和一名林业工作者,我想就全省造林绿化工作提些建议。”听了市民的心声,省政协委员、石家庄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说,“同时,我也会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带着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参加两会,给政府提出代表民心民意的意见建议。”

  杨建秋表示,目前自己想在规划建设、管理和保护等方面提出建议,建议通过实施重点绿化工程,构建河北省多树种、多层次、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推广普及一些林果先进管理技术,提高经济林产量、质量,增加效益,调动广大农民的植树积极性;加强对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加大对滥砍滥伐、滥占林地、侵占林地等涉林犯罪的打击力度和森林防火力度。使河北省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生态效益上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让代表委员捎句话】,省两会,石家庄,市民,心声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