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京津冀创业投资联盟揭牌 首设千万元创投引进资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张怀琛 范玉雯
2018-01-20 08:15:00
分享:

  1月19日,京津冀创投峰会暨百家创投进河北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会上,三地创投协会合作发起的京津冀创业投资联盟揭牌。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设立创业投资机构,我省首次设立了创投机构引进专项资金1000万元,采取后补助方式,对在我省设立并投资我省非上市科技型企业的创投机构和创投机构管理人给予奖励。

  此次峰会由京津冀三地科技管理部门联合主办,共吸引130余家京津冀创业投资机构代表、150余家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会,标志着我省与京津创投机构、社会资本全面对接合作的开始。据介绍,成立京津冀创投联盟,将更好发挥创业投资对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完善我省科技创业投融资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步伐,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据悉,为发挥科技金融支撑引领作用,活动期间,省科技厅还分别与中行、中信、华夏、兴业等4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支持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技术孵化器、科技合作基地、大学科技园和农业科技园区等建设与发展;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基地、集群培育。

关键词:京津冀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