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请把我们基层的“小事”带到两会上

来源: 长城网  刘杨
2018-01-19 23:33:59
分享:

丁建海整理收到的建议。刘栋 供图

  长城网邢台1月19日讯(记者 刘杨)河北省两会召开在即,邢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省两会充满期待。在邢台市桥东区晋祠道社区,省人大代表、晋祠道社区党支部书记丁建海正忙着整理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

  “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目前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现在无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学都规定了班容量,片内的孩子想上学都是难事儿,更不用说我们外来务工子女上学了,希望政府能采取一些有利的措施,尽量满足孩子们上学的需求啊!”在晋祠道社区租住的外来务工人员朱东马,听说丁建海要去参加省两会,第一时间就找到了他。

  今年80岁的晋祠道社区居民白丰森老人一见到丁建海就唠叨起来:“咱们社区像我这样岁数大,出门行动不便的老人越来越多,由于子女工作繁忙不在身边,一旦犯病就很危险,我想让你在两会上帮我捎句心里话,希望政府在居家养老方面出台一些好的政策,让我们这些老人在家就能安享晚年。”

  晋祠道社区的居民黄天林看到丁建海说到:“我家庭比较困难,爱人有病生活不能自理,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在生活上给了我们很多照顾,我很感谢社区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同时希望您这次在会议上更加关注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我现在正把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整理下来,把我们社区居民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去。”丁建海说,“我们晋祠道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又是桥东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村,回民占人口的70%,汉民占人口的30%,回汉杂居,但是回汉居民相处融洽,互相帮助。我是来自基层的代表,反映的都是来自基层的‘小事’,但这都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我希望能利用这次机会帮助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关键词:两会,邢台市,代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