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对央视曝光的3家环境违法企业严查重处

来源: 长城网  胡晓梅
2018-01-19 19:51:32
分享: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胡晓梅)1月19日,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1月16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对环保部督查组1月14日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其中,涉及我省3家企业。省环保厅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向各市通报了相关情况,要求相关市环保部门对环境违法问题严查重处,立即整改,当地政府严肃问责。省环保厅综合执法局执法组迅速深入各地巡回执法,督促落实;各环境监察专员办立即开展专项督察,提出监察建议。

  曝光:唐山市高品轮辋有限公司在橙色预警下生物质锅炉应停产,现场检查时生物质锅炉有明显生产迹象。

  处罚:唐山市环保局芦台经济开发区环保分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责令该企业生物质锅炉立即停产,并处5万元罚款。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停产到位。同时,芦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对监管单位芦台经济开发区发展改革局通报批评,给予芦台经济开发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刘合生行政警告处分。

  曝光:保定市望都县北京市红叶鞋厂望都联营厂在橙色预警下应停产,但现场检查时有生产记录。

  处罚:保定市环保局望都县环保分局立即对该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并立案,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拟处罚款。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停产到位。针对环保部发现的问题,保定市环境保护局望都县环保分局对负责监管该企业的辖区中队长左栋进行了免职处理。

  曝光:邢台市隆尧县河北德尚瓷业有限公司在红色预警下应停产,但现场检查时发现部分设备仍在运行。

  处罚:邢台市环保局隆尧县环保分局、隆尧县发改局、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立即对该企业所有生产线采取断电签封处理,确保红色预警下企业停产到位,并由邢台市环境保护局隆尧县环保分局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拟处罚款3万元。目前,该企业已按照要求停产到位。邢台市隆尧县开发区拟对安全生产股负责人赵立曼进行诫勉谈话;县纪委已启动问责程序,对园区其他有关责任人正在立案问责。

  据悉,省环保厅将严格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对环保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严查重处、严肃问责,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督导各级环保部门加强环境监管,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关键词:曝光,企业,环境违法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