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山东:贫困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可免费接受技工教育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1-19 15:08:49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9日讯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日前,山东省人社厅会同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技工院校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以进一步发挥技工教育服务社会功能。

  《行动计划》推出技能扶贫系列优惠政策,对就读技工院校的全日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学生和低保家庭退役士兵,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免费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免费推荐就业岗位,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五免一享”政策;对技工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毕业时参加所学专业职业技能鉴定的,免收职业技能鉴定费和证书费,减轻贫困家庭学生负担;选择50家左右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企业,对接100所承担技能精准扶贫、对口支教援助工作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为3000名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在校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奖(助)学金和实习岗位。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要使每个有就读技工院校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往届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人员等都能免费接受技工教育,每个有劳动能力且有参加职业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者每年都能够到技工院校接受至少1次免费职业培训,帮助接受技工教育或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实现就业愿望。

关键词:贫困家庭 高中毕业 免费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