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首次出口 “红都”西柏坡鸡蛋将摆上香港市民餐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茜 史英辉 王逸菁
2018-01-19 11:45:21
分享:

  18日,经检验检疫合格,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的903箱、2.03万公斤鲜鸡蛋启程发往香港,这是河北平山鲜鸡蛋首次出口,也是河北省鲜鸡蛋时隔十年后再次登陆境外市场。

  18日下午,河北(平山)供港鸡蛋首发仪式在西柏坡举行。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

  据此次提供鲜鸡蛋的企业华润五丰农业开发(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介绍,供港鸡蛋当天由西柏坡出发陆运到天津港,再由天津港经过三天海运抵达香港。未来,他们每周向香港供应2个集装箱鲜鸡蛋,一年约供应香港2500吨至3000吨。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经由该路线运往香港的运费大大降低,西柏坡的鸡蛋在香港性价比占优势。

  杨光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同线、同标、同质的标准做好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把更多优质鸡蛋推向境外市场。未来将增加供港鸡蛋的品种,组织更多农产品出口,探索一条出口拉动型的扶贫帮扶模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首席助理秘书长陈筱鑫在当天的首发式上表示,内地一向是香港农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地,为了保障内地供港农产品的安全和稳定,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香港政府定量安排内地供港农产品均来自注册农场,香港政府也定期派人到内地的注册供港农场进行巡视。他认为,当天的首发式除了标志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外,也有助于丰富供港食物的来源。

  据了解,鲜鸡蛋出口前将开展禽流感检测、兽药残留和重金属检测等144项指标实验室检测,及时出具检测报告,助企顺利出口香港市场。

关键词:红都,西柏坡,鸡蛋,香港,餐桌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