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吕建江先进事迹在廊坊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孙泽恒 祝雪娟 庞博 张洎 于宏良
2018-01-18 23:36:10
分享:

  长城网廊坊1月18日讯(记者 孙泽恒 祝雪娟 通讯员 庞博 张洎 于宏良)近日,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不下班的民警”吕建江的先进事迹,在廊坊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吕建江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创新网络应用、热情为民服务,探索出一条网上助民爱民的新路子,成为廊坊市各界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集中学习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香河县委宣传部 供图

  香河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向吕建江同志学习的活动,激励干部群众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不懈奋斗。

  1月16日,在香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大队长李成圆向民警们宣讲了吕建江同志的先进事迹。队员们听了心里都非常感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坚强党性,与时俱进、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

  “从媒体学习了‘不下班的好民警’吕建江的事迹后,我对他非常敬佩,吕建江为我们树立了服务群众的好榜样。作为一名村街义务调解员,我所处理的大多也是群众的琐事、杂事,但我深刻地认识到,要想做群众的贴心人,就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真正为民解难,才是合格的基层工作者。今后工作中,我要学习吕建江扎根基层、尽忠职守、忘我工作的精神,坚持义务调解之路,当好百姓‘帮大哥’,为基层群众服好务,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许东庄村人民调解员、75岁的许玉静说。30多年间,许玉静义务为村民调解各类纠纷和矛盾2000多起,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帮大哥”。

    来贺是固安县公安局彭村派出所的民警,他除了负责派出所微信公众平台的日常维护外,还担任9个村的责任区民警。他积极利用微信平台,普及法律知识、征集案件线索、救助困难群众,还深入辖区,调纠纷、搞服务、保稳定,他的事迹曾作为“2016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被廊坊市公安局推广。

    “吕建江作为我们的战友,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各项工作职责。他为群众办的实事、解决的困难不计其数,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工作的标杆。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深知普通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吕建江一心为民的朴素情怀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今后我要以吕建江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以维护辖区治安、保障群众利益为己任,在新时代谱写警为民、民拥警的新篇章,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来贺说。

关键词:廊坊,吕建江事迹,强烈反响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