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大厂:代表与群众“两会”前话民生

来源: 长城网  王成应 孙泽恒
2018-01-18 22:11:48
分享:

省人大代表李兴瑞(左)接受长城网记者采访。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王成应 孙泽恒)“孩子们上学要过马路,家长接送不方便,希望上级关注我们的交通出行问题”“农村环境卫生虽然有所改善,但还需要加大治理力度”“‘气代煤’工程造福了百姓,但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用气意识”……1月17日下午,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小厂村活动中心,当村民们听说记者要搜集群众的知心话儿,让人大代表把更多更好的建议捎到省“两会”上去,大家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吐露心声。

  69岁的小厂村民马文林第一个与记者交流。“我从小就在村里长大,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村庄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连声盛赞党的政策好。“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村里的孩子们上、下学安全问题。孩子们上、下学要经过马路,有不少老年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去学校接送孩子,出行安全没有保障。”马文林希望政府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让孩子们能够安心上、下学,让家长们能够放心接送。

  马文林刚说完,小厂村民马广杰老人接过了话茬。“我最关心环境卫生问题。我经常去县城的鲍丘河公园游玩,那里环境优美,但在公园的鲍丘河边,有人却不自觉,乱在河边倒垃圾,既影响了美观,又污染了环境。”马广杰老人说,现在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精神文明程度却不够高,需要提升人的基本素质,让全民参与,共同维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记者正与马广杰老人攀谈间,小厂村党支部书记李兴瑞走了过来。

    李兴瑞是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为了参加今年的省“两会”,他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梳理村民意见和建议,完善自己的相关议案。

小厂村群众与省人大代表李兴瑞(中)交流。记者 孙泽恒 摄

  “基层问题大多都是民生问题,群众反映的都是大实话、心里话。”李兴瑞说,为了听民声、集民意、聚民智,小厂村在去年成立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定期开展接待选民活动,为村民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

  “在2015年、2016年,‘气代煤’实行阶梯价,去年村民提出应该取消阶梯气价,实行‘平价气’。于是,村民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向上级反馈,不但取消了阶梯气价,最后每户村民还获得了补贴。”李兴瑞说,“气代煤”工程关乎民生,他将结合群众反映的安全用气等问题,整理成议案递交到省“两会”,并建议政府部门出台优惠政策,保证供气用量,让这项惠民工程持久延续下去。

  李兴瑞还表示,群众反映的孩子上学出行安全、整治农村环境卫生、城乡医疗统筹等民生方面的难题和现实问题,也将整理成议案提交到今年的省“两会”上去,真正履行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关键词:大厂,人大代表,群众,民生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