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报恩社工中心成功孵化第二支社区组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杨晓 石紫薇
2018-01-18 15:48:36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8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石紫薇)2017年10月,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石家庄市民政局“南长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项目中包含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孵化社区组织。

  军乐队签署桥西区社区社会组织报备表。通讯员 供图

  报恩社工入驻南长街道三个多月以来,十分关注社区组织的建设与支持。2017年11月底,报恩社工在保晋南街居委会的沟通联系下,与社区内爱好文艺的居民会谈,了解到居民想要成立军乐队,但是没有资金购买器材,需要外界支持。报恩社工为助力组织成立,积极联系桥西区民政局及南长街道办事处协调购买器材,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居民们需要的器材到位。

  在南长街道办事处及保晋南街居委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下,报恩社工集结保晋南街辖区内爱好乐器的居民成立“感恩军乐队”。近日,报恩社工带着为军乐队购买的队服和阿姨们相约着一起去领乐器,同时军乐队内部选出了一位队长在居委会签订了一份器材使用协议,并签署了桥西区社区社会组织报备表。

  军乐队成员领到新的乐器,高兴地乐开了花。通讯员 供图

  参加军乐队的社区阿姨们知道自己马上就能领乐器了,心里都乐开了花,队长冯阿姨头发染到一半,听到消息后就赶紧跑到居委会,见到报恩社工开心的说:“真是谢谢你们啊,我们终于有乐器了,这会儿就想赶紧练起来。”相信很快“感恩军乐队”就能为社区居民献上一曲了。

  据悉,感恩军乐队是继夕阳红乒乓球队后,石家庄报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孵化的第二个社区组织。报恩社工入驻社区后积极与居民联系,了解居民的需求,为社区组织的建立提供物质扶持、活动支持、资源链接等服务,并定期为成型的社区组织提供组织管理等培训工作,实现社区组织正规化、常态化的运行。

关键词:报恩社工,孵化,社区组织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