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热销食品企业检查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马彦铭
2018-01-18 07:44:25
分享:

  近日,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食品安全集中排查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加强检查检验,对米面油、肉制品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企业,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对肉制品、食用油等重点产品实施100%抽检。

  会议要求,在食品生产加工环节,要加强对食品生产集聚区、特色食品集中生产区等重点区域和食品小作坊等重点单位的检查排查。在食品流通环节,要针对农村、旅游景区、校园周边等地区和场所,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有毒有害、“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在餐饮环节,要以旅游定点接待单位、农家乐、节日聚餐活动较多的单位为重点部位,加强对网络订餐、裱花蛋糕、生食海产品等高风险食品的检查。要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特别是对肉及肉制品,要监督生产经营者严格检查“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确保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

  会议要求,要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黑窝点及无证或超范围生产酒类产品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严格依法处罚到人,同时要进行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违法食品生产销售网络。

关键词:食品安全,春节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