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沧县现代农业园区跻身省创新园区 沧州市总数达4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龚磊 徐亮
2018-01-15 22:00:59
分享:

  冬季大棚蔬菜节水灌溉。徐亮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5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日前,经河北省农发办初审及项目县竞争答辩,沧州市沧县竞争高效节水型现代农业创新园区试点项目成功立项。项目开发规模1.3万亩,财政无偿投资2300万元。这是继南皮、献县、中捷之后,又一创新园区试点项目落户沧州。4个项目总投资1.0764亿元,开发面积6万亩。

  据介绍,此次项目竞争,全省共安排六类项目:环京环省会环境支撑项目、节水型现代农业试点项目、粮食主产区农业现代化项目、新型城镇现代农业项目、京津冀农业一体化项目、田园综合化项目,每类各1个。最终经过三轮激烈竞争,严格优选,申报的20余个项目中仅有4个通过立项。沧县因立项准确,产业优势明显,设计科学合理,发展前景良好,最终脱颖而出。

  去年以来,省农发办为提高农业综合开发建设水平,将投资重点放在现代农业创新园区试点项目上。沧州市紧紧抓住这一机遇,突出沧州本地优势,择选建立项目库。市农发办严格把关,亲自动手,下大力提升申报材料水平,抢占先机,有效提高竞争立项成功率。并在扶持重点项目上明确三个方向:面向压采节水型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面向县域支柱型、创新型产业;面向项目区群众广泛受益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的立项实施,将对该市现代农业发展起到带动引领作用。

关键词:沧州,现代农业,园区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