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省持续清费降价 2017年降低企业负担85.4亿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秀娟
2018-01-15 22:00:59
分享:

资料图:河北省价格工作会议现场。 

      长城新媒体1月15日讯(记者 张秀娟)河北省物价局消息,2017年,河北省持续清费降价,降成本成效更加显著,全年降低企业负担85.4亿元。

  去年,河北省价格系统纵深推进改革,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建立,在定价目录修订、输配电价改革、天然气价格改革、水价改革、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等8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创新政策措施,价格杠杆调结构作用进一步强化,继续执行最严格的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积极支持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强化机制建设,价格调控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在全省价格系统建立了形势分析报告制度,完善价格监管机制,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创新服务形式,价格公共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积极推进成本监审工作定位转型,创新价格信息服务渠道,积极做好涉纪涉案涉税财物价格认定。

  今年,河北省价格工作将围绕服务供给侧改革,在完善水、电、气、医疗服务等重点领域价格形成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围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在“放管服”改革上实现新突破,管好政府定价项目,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全面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围绕促进绿色发展,在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完善差别化、环保和可再生能源价格形成机制,推进环境损害成本内部化,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围绕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完善公共服务和价格调控机制上实现新突破,深化教育收费、旅游价格和停车收费等民生价格改革,进一步做好稳价和民生保障工作。

关键词:降价,清费,负担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