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评论汇】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报纸编辑部
2018-01-14 21:18:59
分享:

        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要得到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认可更是难上加难,但人们从中央纪委的行动和部署中看到了希望、增加了信心。这关键就在于,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传递出了鲜明的人民立场。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出发,真正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北京青年报:重整行装再出发

        中央的发展评价体系是指导地方发展、引领发展方向的“风向标”,可以促进各地在因时制宜的方向上展开竞争。无论是以前的GDP指标,还是现在强调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标,各地排名向全社会的公布,都有“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激励先进者,鞭策落后者,促进省市之间相互学习。新时代的新发展理念,需要通过具体的评价指标体系的调整来呈现和落实。
        ——21世纪经济报道:地方发展评价体系:因应主要社会矛盾而变

        “年初外出年尾回,妻儿老小盼亲归”……江苏泗阳县日前发出了16万封由书记及县长署名的信件,向外出务工的人员发出邀请,呼吁其返乡就业。不是每个县或市都能像泗阳这样,有底气让民众回来就业。但对很多地方特别是欠发达地区来说,面对人口净流出的现状,也该有所作为。“人聚则财聚”,怎么样留住人,是个严肃议题。
        ——新京报:返乡就业邀请信,玩得一手好“温情牌”

        (郭庆敏 整理)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