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有中至重度污染
明天张承北部有雪现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赵晓慧 刘澜澜
2018-01-14 19:07:13
分享:

1月14日石家庄雾蒙蒙的天气。记者 刘澜澜 摄

  今早8时,河北晴间多云为主。地面风场弱,大气扩散条件差,除沧州、衡水、邢台东部、张家口地区风力稍大,为良到轻度污染外,其他大部地区有中至重度污染。

  今天,河北大部继续回温,预计午后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0-5℃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5-8℃之间。明天(15日),河北大部气温有所下降,降幅2-5℃,气温多起伏,提醒公众注意保暖。

  受地面冷空气影响,10时坝上地区已风力已有加大,河北西北部地区风力较强,为此河北省气象台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6级,阵风7-8级,请防范。夜间逐渐减弱。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间晴。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夜间到16日,全省多云间晴。16日夜间到17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今明(15日)两天,扩散条件总体不利,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中,今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北部污染形势略有缓解。1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将维持中至重度污染,个别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河北中南部空气污染严重,15日早晨,南部地区可能有雾,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出门一定要佩戴防霾口罩。雾霾天少开窗,因为雾霾是很多有害气体和颗粒的集结体,所以尽量减少雾霾向我们室内扩散。可多饮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做不仅有清肺功能,还可以补充各种各样的维生素,同样也会增强你的免疫力。在饮食方面,要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天气,污染,雪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