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早上6点没起床!杭州男子惹毛丈母娘:这是不尊重!

来源: 钱江晚报  
2018-01-14 09:44:00
分享:

  来自网 友"唐纳德特朗普"倾诉

  这样的婚姻家庭,让我如何继续往下走?

  背景

  先说下背景吧,我和老婆是2009年底认识,2012年3月的时候发现怀孕,遂于2012年6月奉子成婚,孩子11月出生。

  我俩都是临安人,我是临安农村的,她是临安城区的,结婚之前都在杭州工作,考虑到生完孩子需要人照顾,当时杭州也没有买房子,我们结完婚就搬到她家待产。

  我每天上班就杭州临安来回赶。结婚之前,按照习俗是嫁到我家的,我也按照要求送了聘礼10万,这个要求也是丈人提出来的,他说周边其他人家都是这样的配置,所以他也要这个数目,当时就应允了,结完婚还了五万给我们当做嫁妆。

  因为老婆怀孕生孩子的关系,我也就住进了他们家,问题就这样产生了。我本来是有点芥蒂的,但是考虑到自己当时买房子的实力还不太够,所以只能迁就了。

  问题一

  他们家的作息时间, 早上几乎六点到六点半早餐,夏天更早,午餐9点半到十点,晚餐三点半到四点。 所以我每天在杭州上班,回到家是永远赶不到他们家的晚饭的, 等我6-7点赶到家,都关灯睡觉了,我基本都是在外面解决晚饭问题。

  问题二

  老婆对我父母不尊重,因为是住他们家,所以只有休息天才有时间回我们家,基本也就个把月回去一次,每次回去她都要找点事情吵吵架,搞得很不愉快,见到我父母就当见着空气一样,从来不会打招呼叫一声,更谈不上聊家常了。

  问题三

  她的父母很高冷,特别是父亲,我也尝试着和他们交流,有时候心情好的时候能和你说几句,心情不好的时候也是爱理不理的, 更多的时候如果因为我的一些小事情,惹到他们不开心了,能和你生气十天半个月。

  问题四

  对待小孩子的教育问题,他们说我平时不带小孩,就没有发言权。我平常上班,日常确实不太管教孩子,可是他们经常和我孩子说的一句话就是:“ 你再不听话,就送你去老家和你奶奶去过! ”难道在他们眼里,老家是什么地狱么?

  问题五

  对于我周末睡懒觉的问题,他们一家子一般早上6-7点肯定起来了,所以要求我也要这么早起来,关键起来也没事做,所以我就会拖到个八九点起来,就因为这样,我老婆经常和我吵架,认为我不能融入这个家庭。日常工作辛苦,周末睡到个八九点,我想作为现在的年轻人,这是再普通不过了吧?

  问题六

  我在2013年的时候咬咬牙,东拼西凑地在临安买了一套房子,当时老婆也没啥钱,最后老丈人出资了11万给我们,我很感谢他。我自己拿出了18万左右。当时处于临安的房价高位,所以买了房子之后,我就没什么钱装修了,一直空在那里。

  因为买房子这事,老婆也是一直和我吵架,说我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买什么房子,导致积蓄也没有,还欠了很多的钱。

  当时考虑到老婆待在临安,还开了个洗车店想给她经营,也把我父母拉过来一起帮忙。由于生意不怎么好,就我父母在那里撑着。因为洗车店亏钱,老婆也是每次吵架都拿这个说事。

  的确,我当时下决定的时候是有些急躁了,但是还不是为了这个家能生活得更好吗?现在我老婆认为高位买房子+洗车店亏钱导致的这些债务,都算在我头上,都是我个人造成的。

  网络配图

  问题七

  问题七,去年下半年开始,老婆家进入了拆迁名单。结婚的时候我户口就迁到老婆家的,所以我也是享受这个拆迁待遇的。

  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她父母五口人,我女儿算独生子女,所以总人口算6口人,加上房子的估值,总共赔了将近400万。

  但是这笔赔款一直是由他们父母来掌控着,没有说分我们一些让我们还一些债务之类的,只字未提这些事。

  哪怕因为拆迁了,没房子住了,都住到我之前买的那套房子里去,因为也是刚刚装修起来的,花了我二十多万的装修费,也没说要拿出一些钱来为我补贴装修费的事。

  为了拆迁的事情,我忙上忙下的,跑指挥部,跑评估公司,跑拆迁办,争取了少说也有十几万的赔偿款。但是等拿到钱之后,这些钱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毕竟不是你自己的房子,但是至少是使用了我们一家三口的人头了,人头费一家三口加上独生子女就将近200万了。

  老婆的两个叔叔,也都有两个子女的,拆迁款一到位,全都按照人头分给了子女。

  虽然说到了他们老的那一天,这个钱始终是我们子女的,但是等他们老了,我们也四五十岁了,那时候估计也不怎么需要花钱的,现在30来岁的时候,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有了这笔钱,可以更好地改善生活。

  最近总是因为这些事情在吵架,我老婆的意思就是我不能融入他们这个家庭,照理我是娶老婆,不是入赘,为啥要我去适应他们的生活呢?

  再说如果是一般正常人的家庭生活,我肯定能融入,我说的几个特性,估计一般人都很难融入吧。

  来源:19楼(www.19lou.com)

关键词:早上,杭州,丈母娘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