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文艺名家名人探讨冀东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光明 杨雨熹
2018-01-13 22:03:14
分享:

乐亭大鼓杨雨熹 

“唐山记忆文化乡愁”冀东文艺三枝花名家名人汇走进荣园文化主题酒店。杨雨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13日讯(记者 张光明 杨雨熹)1月13日上午,“唐山记忆文化乡愁”冀东文艺三枝花名家名人汇走进荣园文化主题酒店,来自北京以及省内外的文化艺术界名家名人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冀东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唐山记忆文化乡愁”这一主题,结合冀东文艺三枝花的传统艺术文化,在其创作、传承、发展及交流方面进行了展示和探讨。活动现场,我国著名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及来自北京、省内外各界名人名家纷纷发言畅谈,他们一致表示,冀东文艺三枝花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广大唐山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将这些元素引入到酒店中,是宣传形式的创新,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地域传统文化的发展。

  据了解,荣园大酒店从1987年创办至今已经30年,新落成的荣园冀东文艺三枝花文化主题酒店以独特的唐山地域文化品位和氛围迎接各方宾客。在酒店,人们可以领略到评剧、皮影、乐亭大鼓的经典韵味,感受到唐山传统文化元素的强大感染力。 荣园冀东文艺三枝花文化主题酒店董事长刘永静表示,文化是助推企业走向未来的动力源泉,希望通过冀东三枝花主题酒店的落成,将唐山的地域文化艺术形式多样性地展现在大众面前,借助不同的平台和载体,展现冀东地区丰富的文化内涵,也让唐山优秀的地域文化成为企业的支撑点,实现共赢发展。

关键词:冀东,文艺三枝花,唐山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