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暖心一幕·老人突发疾病 交警开启生命通道

来源: 央视网  
2018-01-13 16:56:58
分享: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四川雅安上演了冬日里的暖心一幕。一位市民向交警求助,称其车上有一位病患老人需要到医院紧急治疗。巡逻交警立即拉响警笛,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着这辆小客车一路前行。

  危急时刻,选择最短的路线是交警考虑的首要因素。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肖雅荣说,选择了一条最近的路,熊猫大道然后再到大北街市医院,在经过这段路的时候,有很多红绿灯,但是在经过红绿灯的时候,我随即打开警报,提示来往的车辆,此时我们有紧急情况,注意避让一下。

  原本30分钟的车程,在交警的开道下,10分钟就到了医院的急诊大楼。由于救助及时,目前患病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

  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王雨说,今后如果我们的市民有类似的需求,比如是紧急求助医疗求助等,可以通过2615122这个报警电话来给我们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同时也可以在路面上直接和我们的执勤民警巡逻民警来进行口头求助,我们会提供紧急交通服务。

关键词:暖心,老人,交警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