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栋梁杯”智能制造大赛拉开帷幕 173人参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8-01-12 23:13:17
分享:

河北省“栋梁杯”智能制造大赛拉开帷幕。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记者 李丽钧)1月12日,河北省“栋梁杯”智能制造大赛在河北省涿州技师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河北省举办的级别最高的智能制造类技能赛事,本次大赛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模式,广泛发动、开门办赛,得到了河北省内各类院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参赛人员共达到173人,总共分为电气装置、机电一体化、移动机器人三个赛项。

比赛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命题标准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考核内容为参考,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内容,以实际操作形式分别进行考核。

  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发现和选拔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创造条件,为智能制造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搭建舞台,并且带动省内地市智能制造技能实训基地的建立,对智能制造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成长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河北省|智能制造|大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