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故城冬季“暖心行动”免费义诊活动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梅胜 牟明宏
2018-01-12 20:14:22
分享:

  长城新媒体衡水1月12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牟明宏)“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好了,我们这些身患大病的人日子也比以前好过了,麻烦省三院的这些医生们啦!”来自故城县武官寨镇大言村的一名老年病患者说道。1月11日,来自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内分泌、风湿病、老年病、骨外、肝胆胰病、肿瘤科等多学科八位专家在故城县医院一楼大厅举行“健康扶贫 冬季暖心”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牟明宏 摄

义诊现场。牟明宏 摄

义诊现场。牟明宏 摄

  活动现场,他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听诊、测血压、检查腰腿等方式讲授、传播健康知识,并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 冬季暖心”免费义诊活动,还将深入到故城县医院医共体所辖的乡镇卫生院、贫困村,采用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讲解等方式,针对因病致贫贫困户和患有大病、重病、慢性病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逐户、逐人开展暖心行动。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了困难群众自我保健意识,而且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关键词:故城,冬季,暖心行动,健康扶贫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