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精彩内容就等你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马洵 张欣
2018-01-12 15:09:23
分享:

河北省举办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活动方图片资料)

河北省举办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活动方图片资料)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马洵 张欣)1月11日,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此次大赛由省气象影视中心、中国气象频道主办,面向全社会招募选手,将通过近10个月的海选、复赛等环节,于今年12月举行总决赛。大赛旨在贯彻中国气象局、河北省关于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相关意见,以比赛形式扩大气象知识宣传力度,传播气象信息和科普知识,提升全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同时选拔出优秀的气象主播。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重点突出气象科普传播的多样性,增加电台广播、移动互联网等多种宣传形式,实现从电视向互联网的跨屏传播,打造媒体、参赛选手、受众、社会融合的气象科普传播形式。

  大赛启动后,通过海选进入复赛的选手,可参与中国气象频道《全民气象》栏目的节目录制,由专业气象主播等组成的评审团为选手打分,并确定总决赛入围人选。

关键词:气象,主播,大赛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