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推进

卢龙实施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

来源: 河北日报  徐振兴 曲博
2018-01-12 13:41:44
分享:

  2017年以来,卢龙县实施了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要求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离任后,在组织、纪检、审计和财政等部门共同监督下,离任者和接任者办理书面交接手续,就离任者任期末的资产、负债、尚未了结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等事项,现场逐一说明,逐一核对。经离任方、接任方、监督方三方确认无误后签字,各自存档保管。截至目前,卢龙县共有21家单位的领导干部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促进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办法的实施是卢龙县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卢龙县着眼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制度和日常监督管理制度,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沿海强县、美丽卢龙奠定组织保障。

  该县还建立干部监督预警制度,强化事前监督。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随时受理群众举报。

关键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交接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