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试通 连接四区 市民争相体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贾艳双
2018-01-11 23:59:00
分享: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主线试通。   中建河北分公司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11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贾艳双)“平时到化工园区走东二环、槐安路、再到太行大街,不堵车的情况下,至少要40多分钟,现在走南二环东延主路,直接就到单位,15分钟就到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工作的一位市民体验了南二环东延项目主线通车带来的便利后,欣喜地说。

  2017年12月31日16时,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中建一局华北公司负责履约的石家庄南二环东延立交桥主线桥及仙台街至天山大街段、太行大街至东三环段道路开通试运行。通车前,不少市民就在主线桥上等待通车,想第一个从这座期待已久的桥上通过,也有很多人询问项目部人员道路的走向问题。

  石家庄南二环东延工程是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沿线经过该市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等4个区,连通了天山大街、太行大街、燕山大街、黄山大街、兴安大街及东三环,形成了沿线主干线的平面交通网,即使目前只是部分路段通车,也大大缓解了和平路、槐安东路、裕华路、中山路等城市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南二环东延工程施工任务重、难点多。 中建河北分公司供图

  南二环东延工程预计2018年5月1日通车,全长10公里,包括东南二环立交桥(1.5公里)、跨新元高速立交桥(约1.3公里)及仙台街至东三环道路工程(约7.2公里),是石家庄市规划“三横”中重要的“一横”,是石家庄市道路系统主干道之一。建成后的东南二环立交桥分为上、中、下三层,包括两条主线道路、三条辅路及五条匝道,将实现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全方位互通。

  此次试运行线路为东西方向,施工任务最重、难点最多,该线路的通车,缓解了后续工程施工的压力,打通了石家庄东南路网,实现了南二环东西通途,为早日实现“全互通”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 南二环东延 ,中国建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