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市95家试点行业协会商会完成脱钩试点工作

来源: 长城网  镡立勇 王璇
2018-01-11 20:15:43
分享:

脱钩清理腾退占用的行政办公用房。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11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 通讯员 王明军)1月11日,记者从承德市民政局了解到,目前,承德市12个县市区95家试点行业协会商会已经全部完成了脱钩试点工作。全市试点单位圆满实现了“五分离、五规范”的目标,确定试点的范围达到全市行业协会商会总数50%以上,试点完成率达到100%。

  据悉,去年承德市积极推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做到“四自、两无”,即自愿发起、自选负责人、自筹经费、自主办公、无行政级别、无在职公务员兼职任职。

  此次脱钩共清理腾退承德市14家协会占用的行政办公用房;33名在职领导干部,2名离退领导干部全部退出协会;2名按干部管理权限批准后继续任职。承德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最终承德所有行业协会商会都将实现与行政机关的分离。”

关键词:承德,协会,商会,脱钩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