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间市多措并举推进学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全覆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徐亮 董传辉 贾炳钗
2018-01-11 20:15:42
分享:

  

学生创办的宣传黑板报。贾炳钗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1日讯(记者 徐亮 董传辉 通讯员 贾炳钗)1月11日上午,河间市西九集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们,刚刚创办了一版宣传防治结核病、艾滋病的宣传板报。他们说,他们不但要在班里宣传好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还要小手拉大手到家里宣传。

督导会现场。贾炳钗 摄

  日前,沧州河间市卫计局、教体局召开了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督导会,全市各学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特教学校参加会议。

      督导会就学校宣传教育、学校缺勤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每日晨检制度,学校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河间市成立了由卫计局、教体局及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组成的防控工作检查组,对全市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寄宿制学校,特别是农村寄宿制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河间市组织全市各学区,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特教学校还就结核病和艾滋病相关知识,预防措施,监测检测,咨询干预,综合防治等内容进行培训。

  目前,该市各学校采取督导自查、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传学习相关知识,增强防控意识。

关键词:河间,学校,结核病等,防控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