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亮相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韩晓寒
2018-01-09 23:17:40
分享: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韩晓寒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9日讯(记者 韩晓寒)1月8日,作为石家庄市引进高雅艺术系列演出活动推出的一场重头戏,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亮相石家庄大剧院,令全场千余名观众一饱耳福,欣赏了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合作演出。韩晓寒 摄

    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是波兰最优秀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成立于1955年,有着悠久的历史,其艺术水准之高从与他们合作的指挥中可见一斑——著名音乐家马克辛穆克、潘德烈斯基等都曾与乐团合作。乐团曾三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参加过世界各地的音乐节,成团60年来,乐团的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广受各国观众好评。演出现场,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演奏了十余首享誉世界的经典乐曲。

乐团成员谢幕。韩晓寒 摄

    “引进高雅艺术演出”是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创办的一项品牌文化活动,自2005年开始至今已开展10余年。多年来,该活动以“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赞助,文化惠民”的方式,引进了群众喜爱、艺术精湛、国内外知名剧目,为省会市民奉献了文艺精品,满足了省会市民的文化需求,激活了省会演出市场。

关键词: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艺术演出,石家庄市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