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冬季体育赛事
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崇礼开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延丽 高凤丽
2018-01-09 18:17:53
分享:

开幕式现场。李洋 摄

  长城新媒体1月9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高凤丽)1月9日上午,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2018年度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锦标赛在张家口富龙滑雪场开赛。

  本次锦标赛,高山滑雪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80名运动员、44名领队和工作人员,共计124人参赛;单板滑雪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62名运动员、30名领队和工作人员,共计92人参赛。赛期3天,高山滑雪分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进行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比赛;单板滑雪分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进行回转、追逐比赛。本次河北省有20名运动员参加高山滑雪3个级别21个小项的比赛,有18名运动员参加单板滑雪2个级别6个组别14个小项的比赛。

各参赛代表队。李洋 摄

  本次锦标赛是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员会和中国聋人体育协会首次在全国范围举办的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项目赛事,也是河北省首次承办全国性冬季体育赛事。这对于河北省开展冬季残奥项目,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提升冬残奥项目竞技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残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张家口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