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点赞!石家庄这个路口每天上万人次通过 无一人争道抢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春亮 段涛
2018-01-09 15:45:30
分享:

学生自觉在线外等候绿灯通过路口。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 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9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要走一起走”,每天从此路口经过一万多人次,无一人闯红灯,无论一人两人还是多人结伴而行都自觉在线外等候。他们是位于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南三环附近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据学生介绍,由于学校的特殊性,宿舍与教室之间被红旗大街分开,每天必须穿行红旗大街才能到学校,虽然地面上写着车让人,但是他们从不争抢。

学生一起通过路口。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 供图

  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王士辉警官介绍,桥西交警大队九中队,近十年来每年都会在新生开学和毕业季深入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辖区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学生自觉在线外等候绿灯通过路口。石家庄市桥西交警大队 供图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吕帆老师介绍,该学院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育人工作中,把“铁的纪律,钢的意志,火的热情”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每年定期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公寓文化建设节、职业技能大赛节、社会实践“三下乡”等活动,着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综合素质。学院先后实施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河北工院名片学生工程”、“学风建设年”和“文明素质养成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两年来,学院先后以“感动河北校园人物”刘成、“善行河北·校园中的追梦人”李子盟、“善行河北·好人事迹”刘红锋、河北“农村好青年”张科、拾金不昧大学生王浩、赵伟、闫飞雄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工院学子为榜样,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了学院学风、校风、教风的提升,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关键词: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教育,素质教育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