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开展2018年预算草案初审
审查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等重点专项资金预算安排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烟成群
2018-01-09 00:11:05
分享:

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开展2018年省本级和全省总预算及省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新媒体1月8日讯(记者 烟成群)1月8日起至1月12日,河北省人大财经委开展2018年省本级和全省总预算及省直部门预算草案初审,为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2018年省本级政府预算草案和预算报告作准备。

  据介绍,今年将进一步聚焦重点部门和重点专项资金,突出“两个围绕”延伸审查。一是围绕补齐民生短板,选取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作为重点部门开展专题审查,听取两厅有关部门预算及重点专项资金预算编制情况、预期绩效等情况的专项汇报,聚焦部门预算重点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安排、资金监管、支付方式能否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20项民心工程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老有所养”等“七个有所”精准施策进行审查。二是围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听取省发改委“预算内基本建设、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省工信厅“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省科技厅“科技创新”、省农业厅“现代农业生产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疫病防治”等四部门四大重点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的专题汇报,并开展深入审查。

  此次预算审查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后的首次审查,为发挥多方监督合力做好审查,成立了由21名省人大代表、7位省人大财经委委员、6位专家顾问和40余名各市人大财经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审查小组。

关键词:河北省人大,财经委, 预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