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2018大众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郑佳洵 闫思宇
2018-01-08 17:20:42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1月8日,河北省2018年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河北省2018年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记者 郑佳洵 摄

  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站长、跆拳道国职培训师、考评员及跆拳道行业的许多知名人士出席开班仪式。跆拳道世界冠军侯玉琢也应邀参加,助阵河北大众跆拳道国职培训。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多名跆拳道教练员将参加为期4天的集中培训。

  开幕式上,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刘建民站长介绍了河北跆拳道健身市场的现状,阐明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和目的,强调了大众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制度及鉴定标准的重要性,并对河北省大众跆拳道教练持证上岗和体育行业国职培训规范性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省2018年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记者 郑佳洵 摄

  本期培训班由两名退役运动员创办的河北搜才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跆拳道世界冠军侯玉琢表达了对退役运动员创业的鼓励和支持,现场与大家激情互动。

  “规范跆拳道健身市场,要从道馆教练员培训抓起,提高从业人员资质水平,这也有利于专业运动员的选拔工作。”侯玉琢还介绍了她的训练历程,分享了她的创业之路,她希望更多的退役运动员能够从体育人顺利转型为社会人,发挥体育精神品质,利用好自己的专业运动技能,成功就业、创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专项技能两部分。培训采用集中培训与自学、统一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后,由河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组织鉴定,鉴定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大众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关键词:体育,规范化,健身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