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燕赵爱“心”行——邯郸市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王自娟
2018-01-08 11:03:26
分享:

邯郸市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王伸 摄

先心脏病患儿现场筛查。王自娟 摄

先心脏病患儿现场筛查。王伸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月8日讯(记者 王自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中央和我省精准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关注关爱贫困家庭少年儿童的健康,近日,由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以下简称301医院)、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与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燕赵爱“心”行——邯郸市困境先心脏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邯郸市第一医院启动。全市116名贫困家庭先心脏病患儿接受了专家筛查,经过现场筛查,全市有55名符合条件的先心病患儿将赴301医院接受免费救治。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依托301医院的先进医疗资源,为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及手术治疗,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中央和我省精准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的重要举措,是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体现。”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河北省每年新出生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超过8000例。部分先心病患者因家庭贫困得不到及时救治,给患者本人和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也有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此次活动的救治对象不受名额限制,经过筛查,凡符合条件的患儿将分期分批赴301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所有手术由我院医生完成。治疗费用除新农合(或城镇医保)正常报销外,需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由主办方协调公益组织共同解决,实现全过程免费治疗。”301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叶卫华说。据了解,301医院从2012年起,与中华慈善总会等单位合作,在全国开展儿童先心病的救治工作,已累计完成手术超过1500台次,成功率接近100%。且为确诊儿童患者建立了爱心救助绿色通道,患者到达医院后,将一站式办理挂号和住院手续,化验、检查、手术等都将优先安排。

  据邯郸市记协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侯振国爱心团队、邯郸市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利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患儿提供了捐款、营养补贴等资助。活动主办方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活动中,共同关爱困境先心病儿童。

关键词:儿童,公益,救治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