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助力河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向向 李红梅
2018-01-06 00:01:07
分享:

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 

河北省地震局监测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小军进行研究工作。(资料图片)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孙向向 通讯员 李红梅)记者从河北省地震局获悉,近日,通过中国地震局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共同发起的“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进行出国交流学习的河北省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工程师宫猛学成归来,他在美国罗德岛大学海洋研究院地震学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的一年里,进行汶川地震起始破裂点运动学和断层几何学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据悉,2009年,中国地震局会同国家留学基金委发起了“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用以资助优秀地震科技人才出国交流访问和学习深造。本着开放合作培养人才的工作理念,和人才走出去、知识引进来的工作思路,河北省地震局先后通过该项目推荐4名同志前往美国、德国等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交流访问。

河北省地震局监测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红蕾(左一)进行学习交流。

河北省地震局监测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红蕾(左一)进行学习交流。(资料图片)

  另悉,除近日回国的宫猛外,还有河北省地震局监测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小军、河北省地震局预测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王晓山、河北省地震局监测网络中心高级工程师王红蕾三位同志分别于2014年、2012年、2012年通过“地震科技青年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出国进行交流访问学习。

  学成归国后,4名同志以更加开拓的眼界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推动河北省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在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的实施,加强中外地球科学专家的交流和凝聚科技创新团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地震,人才,培养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