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钢唐钢提升1810轧线设备功能精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高莹 闫航
2018-01-05 23:09:24
分享:

河钢唐钢生产车间。高莹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5日讯(高莹 记者 闫航)日前,河钢唐钢1810轧线为期16天的设备大修圆满结束。此次大修使该线设备功能更加完善,精度得到有效提升,为进一步提升产品控制力、扩展产品品种规格空间、全面提高作业效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设备大修着力于产线高速飞剪设备功能恢复及轧机设备的精度提升,破解制约半无头轧制生产的问题。半无头工艺是指在薄板坯连铸连轧机组上采用相当于普通板坯数倍长度的板坯,实现连续轧制,再由卷取机前的高速飞剪将其切分成所需要重量钢卷的轧制工艺。相较于普通板坯轧制,它有效减少了频繁穿带和甩尾带来的问题,降低了堆钢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也降低了废品率和设备故障率。工装设备方面,该工艺可减少轧辊消耗和换辊时间,提高轧机作业率,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应用半无头轧制技术,轧制条件更稳定,也便于提高产品质量。河钢唐钢1810轧线积极制定设备功能恢复计划,充分利用检修时间提升相关辅助设备运行精度,同时结合制造厂家意见,更换高速飞剪剪刃,并调试相关工艺运行参数,使产线设备精度得到整体提升,满足半无头轧制生产需求。

  此外,为了更好地配合铁素体轧制工艺开发,该公司1810线在穿带冷却及层流冷却的基础上,增加了中间冷却工艺流程。利用本次检修,该厂对中间冷却水梁进行设备更新,并逐个验证、疏通冷却水嘴,优化冷却水给水量,确保冷却水柱高度满足铁素体轧制工艺要求。

关键词:河钢唐钢,设备大修,保障,完善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