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8-01-05 21:58:52
分享:

  

资料图: 河北省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1月5日至2月5日,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在全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集中帮扶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此次活动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人员。

  活动要求各地要逐户调查,摸清底数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准确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信息化管理。各地要广泛开展去产能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专题招聘活动,同时依托当地企业开展爱心帮扶,广泛征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工作岗位,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发岗位对接。

  各地要对就业困难人员多、就业压力大的地区特别是资源枯竭城市、独立工矿区、去产能企业集中地区等,要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对因去产能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符合失业保险条件的,落实失业保险待遇。

关键词:就业援助,专项活动,网络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