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补助1.2万元训练费 石家庄自闭症儿童快来报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李丽钧
2018-01-02 17:28:38
分享:

  

资料图:关爱自闭症儿童。

    长城新媒体1月2日讯(记者 李丽钧)记者日前从河北省自闭症研究会获悉,针对贫困家庭的石家庄自闭症儿童康复救助公益项目报名工作1月2日启动,具备石家庄户籍或居住证的患儿,均可参加。该项目将为贫困自闭症儿童开展至少10个月的康复救助。报名电话:0311-66035122,18503212285。

  据了解,该项目将为每名患儿提供补助训练费1.2万元,用于康复训练、康复效果评估、家长培训及家庭指导等。本次项目将在各级残联定点康复机构实施,通过筛选受助儿童,确保有需要的自闭症儿童得到资助。

  河北省自闭症研究会会长张文静介绍,在康复过程中,机构将为孩子进行至少3次康复评估,制定个性化康复训练计划,针对患者具体情况和康复方案,开展救助活动;每周至少开展1次家庭康复指导,向家长提供康复训练技能培训;康复儿童升入正常幼儿园后,机构将进行跟踪服务,使救助工作向社区、家庭康复延伸。

关键词:石家庄,补助,儿童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