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盘点|补全你的2017中国重器!

来源: 央视网  
2018-01-02 10:11:29
分享:

  在2017年一年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武器装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系列先进武器的列装部队,使得解放军的作战能力有了极大提升。其中,既有歼-20战斗机、055大型驱逐舰这种世界顶尖级的武器装备,也有001A航空母舰、东风-31AG洲际弹道导弹这样的大国重器。

  0309,0426,0628这些日子堂主都还记得清清楚楚,那么你又记得哪些日子呢?先来看视频,让视频带你回忆2017年的大国重器。

  ▲点击上方即可观看威虎堂正片视频

  1、FC-31“鹘鹰”改进型首飞成功

  “鹘鹰”战机或与歼-20形成高低搭配?

  考虑到日常维护等的成本问题,我们还是需要一个中间型的,但是偏低端的战斗机,“鹘鹰”是具备了双发,高性能,隐身能力相对也比较强的这样一款高性价比的战斗机。

  2、歼-20战斗机正式服役

  3、国产A001型航母下水

  4、055型大型驱逐舰下水

  5、歼-16战机首次亮相朱日和

  6、东风-31AG弹道导弹在沙场阅兵中压轴出场

  军师有话说

  这些装备是几代中国人努力的结果!从毛泽东时期建立了国防工业体系到改革开放时期尤其是新时代,中国武器装备的飞速发展,凝结了几代中国人的智慧和心血。这些武器装备的列装和服役,必将带动武器装备的配套发展,引领指挥体制、作战理论等领域的全面升级,对保卫国家战略利益,维护世界和平都有重要意义。

  厚积而薄发!井喷式发展!中国武器正悄然引领世界!

  从跟随到引领,从适应战场到塑造战场,从技术进步到思想变革。2017,记录中国军队从进步走向进化的坚实第一步。

  陆海空天,星辰大海,攻防兼备,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的成体系和爆发式发展,为人民军队强筋健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和平是军人胸前最大的一枚勋章,但捍卫和平的军人和军队必执重器。厉害了,我的国!

关键词:盘点,补全,中国重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