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中医院成功完成延髓肿瘤切除术手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高琳哲 刘昆鹏
2018-01-01 16:55:29
分享:

赵亚鹏带领医护人员为患者检查。河北省中医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昆鹏)跨年之夜,河北省中医院外四科副主任赵亚鹏为延髓肿瘤成功切除后的患者拔出气管插管,患者血压、呼吸平稳,四肢活动正常,恢复良好。“这一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河北省中医院神经外科显微手术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赵亚鹏说。

  据介绍,患者为男性54岁,因吞咽困难,恶心、呕吐,转入河北省中医院外四科,诊断为延髓区肿瘤。如果不及时手术,肿瘤压迫延髓,不出3月会出现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据医生介绍,此项手术风险极大,肿瘤位于脑干背侧延髓部位,肿瘤内侧及下方为延髓最重要的部位——闩部,即呼吸、循环中枢,手术刺激、骚扰即会出现心脏骤停、心律失常或术后自主呼吸不能恢复,长期依赖呼吸机等现象。

  元旦前夕,河北省中医院外四科团队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反复讨论术中风险及应急预案,顺利完成延髓肿瘤切除术手术,刷新了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水平。

关键词:新年,省中医院,手术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