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启航2018】向奋斗在一线的电力职工致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刘飞 刘慧
2018-01-01 12:31:55
分享:

电力职工正在对电表进行精准校对。刘慧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刘飞)在这无数家庭欢聚一堂,喜迎元旦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家人的陪伴,他们默默地坚守在工作的岗位上,为我们守候着光明!对电力工人来说,节假日担起两头,一头是老百姓的休闲,一头是抢修工人的繁忙。

       今年31岁的梁佳希是国网鹿泉供电公司营销部计量班的一名外勤员工,元旦正赶上他值班,有同事说和他换一下班,让他回家陪陪媳妇,照顾下一岁的孩子,但被他婉拒了。“班总要有人值。我在这值班能换取别人的美好团聚,就觉得苦点儿累点儿都值了,我相信媳妇和孩子也能理解我。”梁佳希聊起工作,这样说。

电力职工正在打开表箱,准备对损坏的电表进行维修。 刘慧 摄

  没有真正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节日的光明,是因为有无数名电力职工在自己岗位上默默的坚守,在此向他们致敬。

关键词:元旦,电力,坚守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