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启航2018】新年新风尚: 假期中健康甩“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瑞雨
2018-01-01 09:35:23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张瑞雨)元旦期间,走亲访友是必备内容,然而各种饭局和高热量的美食也是假期里的特征之一。“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减肥拼命小半年,未到成功又过年。”虽然这是一个小段子、顺口溜,却反映出当下年轻人对健康的关注持续升温。

健身达人的动感世界。X-space24小时健身俱乐部供图

  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市万象天成商场负一层的X-space24小时健身俱乐部,伴随着强劲的音乐节奏,不少市民在各种运动器械上挥汗如雨,跑步机、动感单车,到处都很热闹。“平时工作忙应酬多,体重很难控制,精神状态也不太好,健身以后明显感觉神清气爽,“膘”也少了,身体特别舒服。”市民高先生说道。

市民高先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X-space24小时健身俱乐部供图

  教练员高红日建议说,节后很多人都会陷入健身的误区,都想尽快把赘肉减下去,反而弄得自己头昏眼花。健身本来就是一件长期的事情,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很多人想在节后迅速甩掉身上的脂肪,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应该在理性减肥的同时,注意健康低脂的饮食,才有助于快速刮油、减脂。

教练员高红日热身活动中。记者 张瑞雨 摄

  “减肥之路任重而道远,所以很多人把目光瞄准了健身房,希望能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重塑美丽身材。”教练员耿薇说,每天晚上睡觉前做三组仰卧起坐,一组30个,坚持一周,瘦身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减肥并没有那么难,贵在坚持。

教练员耿薇在做示范动作。记者 张瑞雨 摄

  记者了解到,虽然假期的客流不如平时多,但也能达到每天100人左右。石家庄型领域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昊介绍,“假期后便会迎来一个锻炼高峰,随着大家对健康的重视,许多顾客从一周来两次增加到了一周来三四次,大家更注重自身的健康情况。” X-space24小时健身俱乐部也是省会首家24小时营业的健身房,极大的满足了需要不同训练时间的上班族。

关键词:元旦,健身房,减肥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