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三审(0+1)衡水、辛集进入高铁时代

来源:  
2017-12-28 09:55:05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石家庄至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47分缩短至最快2小时9分。

  这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京津冀区域内第一条开通的高铁新线路和全年铁路重点建设项目的收官工程之一,不仅标志着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四纵四横”太青“一横”全线贯通,同时也是河北衡水进入高铁新时代,中国高速铁路网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的重要节点。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自石家庄站引出,向东经河北省衡水市、沧州市、山东省德州市,抵达济南市,全线298公里,运行时速250公里每小时。

  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开通运营,与津保铁路南北呼应,实现以京沪、京广两大高铁线路为骨架,高速铁路路网在京津冀区域内“井字”形链接和梯次性配置,形成以北京、天津、石家庄和德州为基点的京津冀“矩形”高铁环形网。在山西中西部地区首次迎来直达海滨高铁列车的同时,河北衡水、辛集两市同步进入高铁新纪元。

  届时,衡水至石家庄之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近2个小时左右压缩至1个小时之内,石家庄至德州间列车运行时间2小时30分钟左右压缩至90分钟,石家庄至济南间列车运行时间从原来的4个小时左右,压缩至120分钟左右。

  以此为新起点,燕山山脉以南、太行山以东,河北地市级城市将全部进入高铁时代,为加快形成京津冀区域内城市群,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关键词:责任编辑:宁晓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