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2017年度秦皇岛公安重点成果新闻发布会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祖迪
2017-12-27 18:58:25
分享:

2017年度秦皇岛公安重点成果新闻发布会现场。祖迪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2月27日讯(记者 祖迪)12月27日上午,2017年度秦皇岛公安重点成果新闻发布会在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会议对过去一年市公安机关做强公安主业、服务人民群众取得的显著成果进行了通报。

    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持以打造“忠诚、责任、民意、信息、实战、实干”等六个警务为重点,深入践行“三行作风”、落实“四干机制”、弘扬“五种精神”,不断创新理念、强化举措、务实进取,全面提升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各项公安工作年度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多项业务建设实现突破和跨越发展。旅游旺季安保工作实现了“历年最好”的工作目标;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2%,创近10年来最好水平,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破案率同比上升72%、群众财产损失较去年同比下降21%,命案破案率达到100%;交通事故主要指标同比下降,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群众对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达到96%以上,网安、禁毒、科信、人口、预审、治安、交管等业务进入全省前列。全市有138个单位、523名民警受到部省市表彰奖励。

  2018年,秦皇岛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城市建设大局,强力推进公安改革,以创新提升重大安保能力为核心,以服务保障民生为根本,继续深化六个警务建设,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完善机制制度,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而不懈努力。

  发布会上,秦皇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人口管理支队、消防支队、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等警种部门还结合本警种业务工作,就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及近期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发布。

关键词:秦皇岛公安,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