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11月份河北省生猪价格止跌回升 先稳后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张秀娟
2017-12-26 11:35:47
分享:

资料图:11月份河北省生猪价格止跌回升。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 张秀娟)据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今年河北省生猪市场低迷,生猪价格(每公斤,下同)持续回落,由年初的18.04元下降至10月份的13.86元,降幅达23.2%。11月开始生猪价格止跌回升,先稳后涨。

  据监测,11月河北省平均价格生猪13.9元、仔猪22.97元,环比生猪价格上涨0.3%,仔猪价格下降5%;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在16.2%-31.1%。目前猪粮比价为8.42:1,仍处于价格正常的绿色区域(猪粮比价在5.5∶1—8.5∶1之间)。

  生猪价格11月先稳后涨是由于下旬各养殖场生猪出栏量骤减,导致供应偏紧,生猪价格微幅上涨。12月初生猪供应量依旧偏紧,市场需求有所增加,预计价格有小幅上涨的可能,随着中下旬生猪出栏量增加,生猪价格有回落的可能。

关键词:生猪,价格,止跌回升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