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二届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隆重举行

来源: 新浪河北  
2017-12-25 16:23:5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12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总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和河北省广播电视台隆重召开。

  河北省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为广大基层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良好平台。大赛旨在人民群众中展现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体育魅力和健身风采,提升社会指导员的指导水平,加强指导员之间的业务交流,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社会地位,吸引和鼓励更多的人加入指导员队伍。

  本次大赛运动项目涵盖了太极拳、健身气功、传统拳、广场舞、柔力球、时尚健身等项目,直接参与人数近4000人。11个地市通过分站赛选派出了30员精兵强将,近50支参赛队,300多人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总决赛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先生、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主席刘森同志、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赵斌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志红教授、河北晨烁创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赵保平先生。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王淑英教授主持。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先生、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赵斌教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发表讲话。

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杨峰

  杨峰先生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向全体运动员致以深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省社会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大赛的举办将加强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学习,进一步调动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服务热情,激发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搭建社会体育指导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新的桥梁,

  使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够真正成为牢记宗旨的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同时要展示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精神风貌、全民健身的成果,提高社会指导员的科学指导水平,因此本次比赛具有重大的意义。河北省体育局对此赛事予以了高度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这其打造成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

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席赵斌

  赵斌教授代表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向与会的各位领导、裁判员、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以及媒体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赵斌先生提到本次比赛,给河北省指导员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健身项目的普及开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近年来,群众健身运动快速发展,参与人群众多的体育项目,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方面产生着积极的影响。在此期间,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政府举办的各类型的赛事也呈上升趋势,为广大群众展示健身锻炼效果提供了舞台,使大众健身活动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总决赛是河北省全民健身运动的一次盛会,也是我们继续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在河北师大体育学院的支持下,积极筹办赛事活动,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为河北省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做出了表率。赵斌先生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指导员工作的开展,必将会迎来全民健身活动新高潮的到来!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

  何玉秀教授讲话提到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注重体育科学研究、培养高水平体育教育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体育社会服务,河北师大体育学院作为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处,在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群众性健身指导活动、组织各种群众性赛事活动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首次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全民健身事业推向了更高的发展平台。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骨干力量,作用举足轻重。担负着重要的使命。承办“2017年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总决”,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将对全面推动我校群众体育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淑英教授

关键词:体育,技能,交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