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闻早点评】英语四六级发榜 30岁大考迎来“中年危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2-19 22:37:38
分享:

  12月17日,2017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结束,网上除了吐槽“早上登山,下午投湖”的四六级翻译题外,关于考试本身的争议也持续不断。不少网友认为:四六级考试无法检测出受试者的真实水平,是纯粹的“应试考试”。今年是四六级考试的第30年,有人戏称,这是四六级考试的“中年危机”。

  我说:极端的“应试教育”当然不可取,但因此盲目否定“应试”,也是一种矫枉过正的心态。“中年危机”的四六级考试真的一无是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于近日对外公布。根据《方案》,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到2020年,力争在全国范围内初步构建责任明确、途径畅通、技术规范、保障有力、赔偿到位、修复有效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我说:生态环境不但“有主”,而且“有价”,损害生态环境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近日,一段多名女子跪在地上互扇耳光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的内容是这样的:在江西南昌某美容机构的周年庆典上,公司声称为了打造团队凝聚力,对于没有完成业绩的女员工,让她们跪在台上,两人一组互扇耳光,而舞台背景墙写着醒目的“狼性团队”四个大字。

  我说:行业乱象生,这次真打脸。

  有吃有喝,每天还有100元工资,3名不愿上学的在校中学生竟拜毒贩为“大哥”,当起“马仔”贩卖毒品。近日,勉县警方破获一起团伙贩毒案件,抓获6名贩毒嫌疑人,其中3人还是在校中学生。

  我说:中学生混“毒品圈”,敲响监护警钟。

  近日,有机构面向全国高校1049名大学生,对“什么影响了大学生择业”进行问卷调查。84.12%的受访者认为工资福利是择业重要因素,67.38%、62.37%、61.52%的受访者分别认为工作环境、个人兴趣、行业前景等因素会影响他们择业,80.11%的受访者表示择业时关注工作所在地与家乡的距离。

  我说:大学生择业更看重工资福利,这是人之常情,符合经济理性,没什么不正常。如果连正当权益都不去争取,连基本的工资待遇都不敢问,那何谈理想和追求?

(本期整理:王林红)

关键词:早点评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