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为这项荣誉点赞!河北建工集团捧回国家优质工程奖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郑佳洵 闫思宇 通讯员 默英丽
2017-12-18 11:23:4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18日讯(记者 郑佳洵 闫思宇 通讯员 默英丽)日前,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河北建工集团派员出席会议并捧回国家优质工程奖杯。本次会议共对22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54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进行表彰并颁发奖杯。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26项。

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默英丽 摄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荣誉。2017年度,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承建的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及2号楼工程、省安装公司参建的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2030mm冷轧一部工程双双荣获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2016年度,省安装公司参建的山东枣庄薛能天然气有限公司70000Nm3/h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依据获奖工程提炼的《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入选了中施企协组织编写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使用案例系列丛书》中的《绿色建造案例选编》(总共20篇)。集团公司项目经理李月书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突出贡献者”称号。

  河北建工集团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中德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及2#楼工程,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槐安西路395号,是国内首家采用德国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标准设计的公共建筑,由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德国能源署及河北省住建厅共同合作,德国提供技术支持,建设单位为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示范房推动了被动式低能耗建筑的技术研发、标准体系建设,为我国超低能耗绿色节能建筑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关键词:河北建工,优质工程,工匠精神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