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路遇老人摔倒扶不扶?景县党员韩志芳用行动回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邢梅智 郑连池
2017-12-16 23:55:06
分享:

获救老人儿子常照刚(中)为景县文广新局韩志芳(右)送来锦旗。郑连池 摄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6日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郑连池)日前,家住衡水市景县景州镇广厦南苑小区的常照刚为景县文广新局的韩志芳送来一面写有“新时代的活雷锋共产党员的好干部”的锦旗,激动地说:“谢谢你在危难之处伸出援手,救了俺娘的命!”

  原来前几天,韩志芳像往常一样晨跑,路过广厦南苑小区门口时,发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光着脚,鞋子丢在一边。韩志芳毫不犹豫地跑上前,用自己的双手捂住老人的脚,等稍微暖和后,把鞋子给老人穿上。他一边将老人扶上台阶,一边耐心地询问老人发生了什么事。老人断断续续地说,自己早起出来遛弯,高血压的老毛病突然犯了,一个踉跄摔倒在小区门口。通过向周围人们打听,韩志芳拨通了老人家里人的电话。冒着凛冽的寒风,等待了20多分钟,老人的儿子终于赶来了。他向韩志芳表达谢意,但韩志芳只留下一句“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一件事儿而已”,便默默离开了。

  事后,经过多方打听,常照刚得知,救起自己老母亲的是景县文广新局的韩志芳。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常照刚向他送上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母亲一直说,一定要去感谢那位好心人,是他救了我的命。”常照刚说道。当天,韩志芳的同事知道此事后,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韩志芳却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帮忙救人是应该的,换了谁也会这么做!”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韩志芳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乐于助人的无私情怀,为凛冽的寒冬传递出一丝温暖,更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关键词:摔倒老人,援手,党员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