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追梦者之歌》《筑梦者之歌》创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胥文燕
2017-12-16 16:41:20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座谈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 胥文燕)12月15日,由石家庄市文联、石家庄市作协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追梦者之歌》《筑梦者之歌》创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追梦者之歌》是河北省知名作家周喜俊的个人作品集。辑录了她多年来公开发表的报告文学及散文等作品,既有作者在创作道路上追寻梦想的深情回顾,也有对各行各业追梦人的生动记述。《筑梦者之歌》是石家庄市作协组织全市重点作家创作的报告文学合集,采写了30多位在各条战线辛勤耕耘的先进典型人物,近期将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两部作品展示了石家庄市作家深入生活的丰硕成果。

  周喜俊谈创作感悟。 记者 胥文燕 摄

  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是石家庄作家的一个共同理念,也成为一种自觉。在座谈会上,周喜俊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回望40年的创作经历和13年的文联工作经历,我感觉没有跑偏,也没有走弯路。我们的自信心正是来源于生活,来自于人民。很多人尽管生活在基层,但是他们的人性之美是值得去歌颂的,也值得带动一群人去歌颂。到基层当中深入采访,会发现很多鲜活的东西。筑梦者之歌就是把作者队伍带到生活当中去进行的写作,了解英雄人物背后的故事,透视他们的内心世界。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刘建东说,周喜俊始终把自己的创作扎根在生活之中,创作来源于真实的生活体验。《追梦者之歌》这部书记录了梦想与真实,记录了时代英雄,还原人物的真实情感,奉献了一批非虚构的文学形象。周喜俊的作品,令人鼓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文字传达给每一个人不知疲倦的追求和满怀深情的艺术探寻。与会专家学者也纷纷表示,作品书写了那些普通又不平凡的劳动者的梦想,书写了他们在追逐梦想过程中的奋斗与探索,体现了时代精神与人生价值。

关键词:创作,座谈会,《追梦者之歌》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