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廊坊集群发展 打造文化产业“三名”品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2017-12-15 20:31:00
分享:

市民在参观非遗文化产品。记者 任光阳 摄

  廊坊市以“名节”实现双促进,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用“名节”固定文化积淀。策划创办“京津冀中华大庙会”、“河北·胜芳民俗文化节”、“杨家将文化旅游节”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28项,实现了旅游品质与文化底蕴的双促进。

非遗文化产品受到参观者青睐。记者 任光阳 摄

  今年,廊坊市香河县举办的“2017香河荷花节”,共吸引了全国各地70余万游客赏荷观光、休闲度假,该县旅游经济收入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打响了“运河驿站,荷香香河”旅游品牌。此外,廊坊市不断改革产业发展模式,依托各地的文化资源、设施资源、园区资源,着力发展文化产业项目集群,构筑了年创产值60亿元的大城县红木文化产业园等“名园”;结合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开发各地文化产业潜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小城镇、大产业”发展模式,建成了年产值5300万元的第什里风筝小镇等“名镇”。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