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西柏坡纪念馆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梁金玲 李书军
2017-12-14 21:48:12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4日讯(梁金玲 记者 李书军)为进一步提高西柏坡纪念馆景区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形象,为广大参观游客提供更优质、细致、人性化的服务,西柏坡纪念馆开展了“双问计”调查问卷意见活动。已连续数月,在馆区游客参观较集中处设立了“双问计”活动调查问卷意见留言台,并设专人负责,请游客自行填写调查问卷意见表。他们每月梳理汇总并及时解决问题。

游客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梁金玲 摄

  此项活动,是从该馆实际出发制定的问计形式,自开设以来,受到游客高度好评。共计收集调查问卷意见表近百份,征求意见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主题展览展厅内观众太多,听不清讲解内容;展厅冬天保暖设备差。二是馆区停车位少、休息区太少、厕所太少。三是馆区标牌上的外语标识文字有误,缺少安全提示牌。四是馆区内网络信号速度慢。五是馆区市场管理差。

西柏坡纪念馆调查问卷表。梁金玲 摄

  对这些游客意见认真汇总整理后,该馆领导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针对游客听不清讲解的情况,该馆向观众提供无线电讲解器材,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针对馆区有误的标识牌、缺少安全提示的问题,该馆第一时间进行了更正。有的问题不能即时解决,该馆拿出解决方案,限时整改解决。针对市场管理差的问题,该馆与当地政府加强沟通协调,成立了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景区管理,也收到不错的效果。

  问计观众作为该馆一项自定动作,对于该馆参观环境提升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馆将继续发挥自身红色资源优势和宣传阵地作用,切实宣传好、弘扬好、践行好西柏坡精神,扎实开展好“双问计”活动。

关键词:西柏坡纪念馆,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