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内最大停车场光伏发电项目在河北建成投运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林凤斌
2017-12-13 07:26:08
分享:

  12月12日,中科中电-河北长安汽车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图为项目竣工剪彩仪式。

  今天,作为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重要绿色工厂建设项目之一,中科中电-河北长安汽车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定州市正式投运。

  12月12日,中科中电-河北长安汽车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图为位于河北定州的项目现场。

  据介绍,该项目由北京中科中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利用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长安)1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上方空间,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跨度索系统结构建设而成,是目前国内建成的最大停车场光伏发电项目和最大的索系统结构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停车场面积有效利用率高于97%,全生命周期内可提供绿色电力3亿度,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其中,85%的电量将用于河北长安的生产。

  12月12日,中科中电-河北长安汽车12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图为位于河北定州的项目现场。

  近年来,河北长安大力开展绿色工厂建设,努力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阔步前进。对现有主力车型,从降低排放和油耗两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利用自身优势,紧盯新能源前沿技术,朝着由传统产品向新能源产品完全转型的目标不断努力。目前,已投入8000余万元,实施涂装车间废气VOCs清洁净化技术改造项目,并启用洁净的燃气锅炉,加快实现绿色生产。

关键词:光伏发电,停车场责任编辑:张冲